关于我们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道学是中华民族文化永续的内涵、是生命的传承与宗教信仰互融演变过程,中华传统文化起自于所谓开天辟地,天地鸿蒙之时, 伏羲画卦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开端,然后衍生出来先天八卦以至于连山归藏诸多易数演变。依据正统及非正统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文献综合纪载,自伏羲氏说河图衍洛书画八卦,创始阴阳相对论。至炎(神农)、蚩、黄、尧、舜、禹、夏、商、周,文王衍易创始,谓之周易,周公解爻,孔子序卦篆,历经春秋战国时期、秦、汉、三国、魏、晋、隋、唐、宋、元、明、清等朝代,继往开来,承先启后,易学之道奠定了哲学之源,道学之根,现代医学科学之基础。

   自易学之道而易经、道德经…诸子百家经论,皆源于易学之道。上至天文,仰观天象,下至地理,俯察于地,神而明之,以类万物之情,通以人性之德。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而易,法则不违,为哲学与科学之框架,储集中华文明的智慧之学,归纳人类智慧之理性思维与灵性思维的结晶。   

   中道网的建置是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存与创新服务带来的效应与缺失做为良性有效探讨,希望能给领导阶层提供智慧的建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后,新中国在毛泽东为首第一代领导人有远见的开局,确立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下在世界互相尊重有尊严站起来及继续创新两个支架体系矛盾论(太极理论)与实践论和为人民服务形成一個健全发展体系,简单易懂高尚道德情操思想的正确指导是可以作为继承先贤精神与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弘扬道学文化,就是宏扬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我实现梦想及中国梦与各国梦和世界梦的完善理想,不是仅仅局限在一本《道德经》的传播注释,而是,促进整个以老子为代表的道学乃至儒家、佛家文化,以“道”的博大宽容,整合百家,再承襲先天智慧形成既继承道的真正精神而又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文明宝藏。

   那是可推动各地方小区总体营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特色的[一地一特产,一村一品]来建立各地文化品牌振興农村,结合各地方中华优秀传统民俗宗教的非遺文化保存与回复及创新以安民心。道文化节庆观光活动相融合、辅导在地商家、规划道文产业链形成道商商圈营销通路,达到活化地方企业与个人精神信仰商业环境结合以实现自我梦想为目的,进而促进地方产业的道德与创新水平提升及永续服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减少数字落差冲破中等收入陷阱,早日建成小康与幸福社会而努力。

   本网站建置将以文图视讯并茂方式,系列介绍内地与世界道学文化及各神系宫庙与文献文物,同时报导与转载内地与港澳台及世界各国道学文化交流点点滴滴,并集合有识之士建立一个对现在道学教育工作者和谐考核再教育训练平台与现在科学互相碰撞,建立先天启发与后天论坛机制,以利未来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将成为中道网的重要工作目标。使所有道学与道教信仰大众与其他神学和科学研究者及道商相辅相成,不但能知其然,也能知其所以然!(yuwu)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