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资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文资讯 


苗族代表参加台湾“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图)


来源:三苗网    作者:石茂明    发布时间:2014-12-17 12:10:23    阅读次数:3150



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

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2
 

  2013年元月1日,台湾“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在桃园县隆重举行,来自大陆北京、贵州以及美国的九名苗族代表参加了祭祖。

  从上午十时开始,来自海内外的三万余名代表相继来到桃园县国立林口体育馆。上午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禅师主持了两条舞龙的开光仪式,十二点开始午供。下午一点,祭祖仪式在庄重肃穆的宗教音乐中正式开始,体育馆内座无虚席,“优人神鼓”乐队演奏的神鼓震祖威,浑厚激扬,把全场气氛凝聚一体。然后奉请祖灵升坛,供养法宝。

  据悉,“中华民族联合祭祖大典”由台湾唯心圣教于每年元旦举办,此前已经举办了七届,这次是第八届。祭祖大典的基本原理是追根溯源、万灵归心、世界和平。祭祀活动以黄帝、炎帝、蚩尤三祖为经,以15615姓氏为纬。唯心圣教由混元禅师创立,基本信仰是易经、风水、儒教、佛教、道教五教合一,以鬼谷子为祖师爷,强调黄帝、炎帝、蚩尤三祖平等,“祖心安,则人心安,人心安,则世界和平”,故而在其教义里,更强调蚩尤作为工业始祖的意义。

  这次祭祀活动,“台湾总统府”吴敦义副总统参加了祭祖,现场背诵了《礼记》“大同篇”,并发表讲话,还有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也参加了祭祖,诵读了祭祖文。除此之外,分成企业、科技、医学、教育、学术、立法院、司法界、地方行政首长、其他各宗教团体、民间团体各界、唯心宗各分寺道场、唯心圣教各个下属机构先后列队祭祀。台岛之外,有来自大陆的苗族代表队、鬼谷子研究会、河南炎黄研究会、日本徐福研究会、韩国蚩尤学会、海外台商等道场祭祖。

  在祭祖仪式的间隙,夹插了各种音乐舞蹈节目,比如优人神鼓、妙音乐表演、儿童学易经表演、先啬宫国乐团的表演,尤其是原住民族十四族的歌舞激情热烈、参与感强,把全场气氛带到了最高潮。

 
  下午六点半,最后在奉送祖灵仪式结束之后,大典圆满完成。



祭祖仪式上的精彩狮舞

台湾“副总统”吴敦义祭祖毕现场背诵《礼记·大同篇》

台湾“副总统”吴敦义与苗族代表交谈

“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祭祖毕归座

台湾原住民十四族歌舞表演

苗族代表合影

苗族代表熊玉平与混元禅师合影

石茂明与混元禅师交谈后合影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