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情绪与十二经络的关系


来源:道行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9 12:53:03    阅读次数:1281


人有五脏六腑,加上心包络,共十二脏器,即胆、肝、肺、大肠经、胃、脾、心、小肠、膀胱、肾、心包、三焦。每个脏器都主一种自然的正向能量。然而如果身体健康状况遭到了破坏,或外界环境打破了身心平衡,就会产生相对应的负面情绪。

  每个脏器都有正向能量,相反在不良状态下,每个脏器也会产生一个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偶尔光顾,到也无妨,若是经常上门,就会对相应脏器产生损害,出现相关疾病。

  

  

  每个脏器都有一条经络,负面情绪过多,就会堵塞本脏器的经络。通过疏通这些堵塞的经络,就可以消除由于不良情绪对人体产生的垃圾,进而改善或消除不良情绪。

  负面情绪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可恶分子,人体百分之八十的问题都来源于不良情绪,它可以以一种负能量的形式,变成有形之物,堵塞我们的经络。

  这样看来,情绪是因,堵塞经络是果。然而,经络堵塞后,又会产生更多的负能量,从而激发起更强大的负面情绪。这样一来,经络堵塞是因,负面情绪又变成了果。(此谓循环,所以也可以用身体来调节情绪)

  当下,最流行的名词是“养生”。那么怎么样才能算是最正确的养生?养生的最高境界是有一个健康、快乐、智慧的人生。因此,要想达到养生的最高境界,消除负面情绪和疏通十二经络,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