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法术 


修身养性的四种境界


来源:西安万寿八仙宫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3 14:56:15    阅读次数:1044


至高境界:真人与至人,与天地同寿。圣人寿命可达一百岁左右,贤人符合养生之道寿命便可延长。


真人

上古时期被称为真人的人,他们能洞悉自然规律,掌握天地阴阳变化,能吐故纳新以调摄精气,超然独处以保持精神内守,使筋骨肌肉跟精神达到完好的统一,因此能与天地同寿。


至人

中古的时期被称为至人的人,道德淳厚,通晓养生之道,能顺应阴阳四时的变化,远离世俗纷扰,养精蓄锐,悠游于天地中,视听直达八方之外。用这种方法强身健体、增益寿命。 


圣人

被称为圣人的人,能够安处于天地自然的正常环境之中,顺从八风的活动规律,使自己的嗜欲同世俗社会相应,没有恼怒怨恨之情;行为不离开世俗的一般准则,穿着装饰普通纹彩的衣服,举动也没有炫耀于世俗的地方,在外,他不使形体过度劳累,在内,没有任何思想负担,以安静、愉快为目的,以悠然自得为满足;所以他的形体不易衰惫,精神不易耗散,寿命也可达到百岁左右。


贤人

被称为贤人的人,能够依据天地的变化,日月的升降,星辰的位置,以顺从阴阳的消长和适应四时的变迁,追随上古真人,使生活符合养生之道,这样的人也能增益寿命。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