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科学洗澡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来源:道行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8 16:16:08    阅读次数:1137


科学的洗澡,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好处。洗澡究竟有哪些科学的需求呢?

  1.洗澡时刻:洗澡时刻不宜过长,尤其是少年儿童更应注重,通常不该超越半小时,浸泡时刻过久会添加疲惫,导致头昏。

  2.洗澡办法的挑选:洗澡办法分为淋浴、盆浴、池浴等,以淋浴最符合卫生需求,尤其是女人洗澡以淋浴最棒。男性到澡堂大池中洗澡,不宜在浴池中浸泡过久,洗后使用卫生的温水冲刷一遍。洗澡时可用香皂或药皂,忌用洗衣皂或洗衣粉,最后用清水冲刷肌肤,不要将香皂沫残留在肌肤上。 

  沐浴时在手掌中擦上香皂、沐浴液自下而上地冲突周身肌肤,称为冲突沐浴。自下而上地逆向冲突,可起到按摩保健作用,既能铲除肌肤外表的脏物,又能协助肌肤和肌肉免除疲惫,推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肤的呼吸功用,减轻和推迟肌肤朝下松懈而导致的皱纹。淋浴冲突的力气不宜过重,以肌肤外表稍稍发红为度,忌用硬毛巾等物品乱擦肌肤,避免擦伤表皮。

  3.饭前餐后不洗澡:饭前胃内食物已排空,这时人体的血糖低于正常水平,若是在饭前饥饿时洗澡,简单发生低血糖头昏,乃至昏厥昏倒;饭后当即洗澡会使肌表血管扩大,血液充盈于体表,而胃肠道血液削减,消化液排泄遭到按捺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我国民间早就有“饱不洗,饥不浴”的说法。

  4.水温不宜过高过低:洗澡水的温度超越正常的体温,即37℃,称为热水浴;低于人体的温度,高于肌肤的温度,即33℃,叫做温水浴。水温在34℃-36℃,利于去垢止痒;37℃-39℃,利于消除疲惫;40℃-45℃能舒筋活血,发汗镇痛。洗澡水的温度可因时制宜,例如冬季可挑选热水浴,夏天可选用温水浴。若是浴水过烫,温度太高,不只会损伤肌肤,还会使肌肤外表血管扩大,体表血流量骤增,心脏和大脑的血液供给削减,常有缺氧和昏倒的风险。

  暑天,有人尤其是青少年喜爱在活动或运动刚刚停下来,浑身大汗的情况下用冷水淋浴,这样其实很简单受凉伤风,也简单生痱子。咱们发起在夏天洗温水澡,由于温水不会导致肌肤血管缩短,汗腺能坚持晓畅。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