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林则徐后裔参加陆丰玄武山晋中华名匾


来源:中华妈祖网    作者:林保虔    发布时间:2016-05-16 00:13:44    阅读次数:1197


5月3日,国家AAAA级景区广东陆丰碣石玄武山风和日丽,百多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题写的中华名匾重光晋匾仪式上,林则徐后裔六世嫡孙女、中国林则徐研究会会长林岷教授一家三人专程从北京来参加庆典,与来自香港、福建和广东各地嘉宾3千多人共囊盛举。

林岷在林则徐雕像广场敬献花蓝仪式讲话说,“林则徐是中国的,又是世界的”。1996年6月7日,中科院北京天文台陈建生院士新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国际小天体命名委员会命名为“林则徐星”,林则徐的禁毒和治水业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公认。林老满怀深情地感慨,“海陆丰人民弘扬林则徐的爱国精神和缅怀林则徐丰功伟绩这么重视与热情,很受感动,大家一定永远记住海陆丰人民这份心”。林岷还赠送自己编辑《林则徐与中国图录》。

清道光十九年(1839),时任两广总督林则徐两次受命钦差大臣,在广东严禁鸦片,6月的“虎门销烟”名扬海内外;对于粤东海防前线的抗英斗争,林则徐一直十分关切,他亲历陆丰“碣石卫”视察防务训示官兵,当年驻军将士斗志高昂屡获胜仗,在玄武山祖庙题写“水德灵长”四字匾额,以祈东南海疆“太平盛世”“海不扬波”。该匾留传到现在,与"威宣岭表"(慈禧太后亲笔所题)"灵声满道"(黑旗军首领刘永福所题)被评定为“中华文化名匾”。

据悉,林岷一行还到陆丰金厢海岸、汕尾城区坎下城、红海湾和海丰捷胜等地,探访当年林则徐巡视海陆丰一带海防路线。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