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华之根四川杨玉冰根书艺术台湾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6 00:29:11    阅读次数:952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小愿)12日,“自然的奇迹——中华之根四川杨玉冰根书艺术台湾展”在台北开幕,50余幅根书法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台湾观众。

  杨玉冰,中华乡土艺术大师及根书法艺术创始人。1953年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自幼学习传统书法,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对传统根艺进行研究与创作,形成了具特色的根书法艺术,并建成大陆唯一一家根书博物馆。

  根书,取材沙石夹层或石板上的野生杜鹃花根创作而成,既有传统根艺的艺术精华,也有传统书法的神韵美感,更有立体艺术效果。

  这是杨玉冰第二次携作品来台展出。杨玉冰表示,根书法艺术是一门新兴艺术,也是书法和根艺两种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结合体。希望通过此次展示与交流,吸引更多台湾青少年欣赏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展出作品皆为杨玉冰近年代表作。根书对联“和平和睦和谐,同祖同源同根”、“湖中天地、杯里乾坤”,横幅“中华之根”、“宁静致远”、“福寿康宁”、“海纳百川”,单字作品“佛”、“道”等作品,或浑厚有力,或清雅灵动。

  有前来参观的台湾民众表示,第一次观赏根书艺术作品,其美令人惊叹。

  此次展览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华语言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台湾创意产业管理协会等部门联合主办。

  主办方表示,希望搭建海峡两岸文化长城,让世代中华儿女共同为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出力。

  展览将至16日结束,期间将举行拍卖会,拍卖部分收入将捐予慈善机构。(完)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