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率队视察宗教团体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市民宗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2 19:42:08    阅读次数:1371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兰子5月10日至12日率省政协、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和省民宗委有关负责人等省政协第六视察组一行,赴梅州市开展进一步加强省基层宗教团体建设专题视察。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以及市民宗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佛协、市道协、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及市千佛塔寺、梅江区赞化宫、梅县区东门基督教堂、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大埔县万福寺等,与市宗教界人士和信众代表、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并听取了关于市宗教团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宗教团体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政领导干部和宗教工作者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契机推动问题解决,为宗教团体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二是要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宗教部门对宗教事务管理要依法行政,加强对宗教团体的依法管理,宗教团体要依法依章开展教务活动,使宗教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

三是要加强宗教场所的建设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的打造要提前做好整体规划,注重挖掘宗教文化资源,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融入宗教文化,提升宗教文化品质。四是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政府部门要为宗教团体做好慈善公益活动提供必要条件,让宗教界人士依法把爱心、善意传播出去的同时,大力弘扬和谐、积极向上的宗教精神,推动梅州宗教工作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