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在泉州挂牌


来源:中华妈祖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0 05:51:20    阅读次数:1534


7月1日,一个名为“桃园庄”的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在泉州举行了揭牌仪式。

当天,仪式由两位来自台湾桃园的同名村、同道村商缘育成小组成员,也就是同名村中心青年创业基地营运长李宏津及其合作事业伙伴即基地文创长陆志豪联手揭牌,从而揭开了喜庆序幕,台湾地区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主任、台湾地区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陆炳文在主持时勉励大家并讲述始创经过后,向两位已有相当丰富工作经验、自创品牌的年轻创业者颁发聘书,同时当众宣布台湾同名村青年企业家、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首次正式落地,也宣告六个“独一无二”,即此一全新拥有“六专”:1.台湾同名村青年的专属;2.台客复合式文创的专业;3.创客投资者理想的专区;4.桃园与泉州対开的专门;5.承续台闽各特色的专长;6.引进公关与危管的专家。

在仪式上还宣读了来自海内外各地的贺电、贺信,他们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孙中山文化研究中心、全球粥会世界总会、海峡两岸和谐文化交流协进会、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总会、全球华侨华人艺术家联谊总会、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华艺网、《两岸视点》杂志等相关单位或主流媒体的负责人。

在仪式中,陆炳文还向两位新的事业伙伴,分别转赠了全球粥会名誉总会长丁之发的亲题贺词 “宏开津梁”,以及海峡两岸粥友代表董峰贺联、陈七春书法:“志气放飞华夏梦,豪情奔涌洛阳桥”。董峰另作贺诗敬致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设立:“海峡启新元,青年创业园。明天希望在,血脉结渊源”;再寄语同名村青年商缘育成事业有成:“手牵着手向前行,肩并着肩兄弟情。两岸和谐添福祉,青年才俊共嘤鸣”。

座落海西的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系第一个具有台湾特色的创业型投资专区,又为台湾闽台同宗同名村交流中心与台湾中华妈祖俗信文化研究中心,完美结合成功设置的头一个样板“同名村”,未来极有可能进一步推广到福建全省,甚至在大陆上各省市自治区进行复制,换句话说,同名村文化的发展事业版图,在区域范围内并没有自我设限;而这种运作模式再经模块化之后,此一创举必将一举三得,实即对三方面都有好处:其一、有助于台湾年轻一代在大陆有更好的生活与发展,其二、有利于闽台优秀青年合力创业求发展,其三、有益于海峡两岸关系和平事业大的发展。“台湾同名村青年复合式文创事业基地”的始创者——“同名村长”陆炳文,当场兴奋地作如此表白。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