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新闻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10:36:30    阅读次数:1030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2017年3月21日)
记者:蒋副会长好,您在发布词中提到道教是土生土长的传统宗教,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国际道教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马上即将迎来第四届。我们特别想了解下道教从“土生土长”走向国际如何成为可能,可否请您简要介绍下。

蒋坚永:道教文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道教文化博大精深,其根本经典《道德经》具有超越历史、超越宗教、超越民族、超越国界的品质,对传统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刻影响。近代以来,《道德经》在世界上广泛传播,已有遍布全球的30多种语言的400多种外文译本,被公认为中华文化的宝典、东方智慧的结晶。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道德经》是除《圣经》以外被译成外国文字发布量最多的文化名著。近代以来,中国道教文化从亚洲走向欧洲、美洲,已在欧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影响广泛深入,日益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宗教。国际道教论坛于2006年发起,不仅是一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文化的、学术的、宗教的论坛,也是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国际论坛。与会代表通过论坛平台交流思想、沟通心灵、分享感受、收获友谊。一是国际社会参与论坛的热情度越来越高涨。道教文化主张上善若水的道德品质、抱朴守真的价值取向、贵生乐生的生命情怀、天人合一的自然境界等理念正日益影响着世界上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民众。“洋道士”参加论坛的国别和人数愈来愈多。葡萄牙道教协会会长景祥认为,道家哲理解答了她长期对人生意义的困惑,“我找到了自已的精神家园”。英国世界宗教与环保联盟秘书长彭马田指出,“《道德经》中的和谐思想具有普世意义,中国人民两千多年前的智慧令人惊叹。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应该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与深层次的理解创造更多的机会”。二是现在世界上几十个国家成立了道教组织。早在2011年第二届国际道教论坛期间,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与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比利时、瑞士、新加坡等八国道教组织举行专题座谈会。八国道教组织负责人一致倡议由中国道教协会发起成立国际性道教组织,推动道教在世界范围的传播。我们对此乐见其成,一致支持和推动道教界积极筹备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三是论坛关切全球性的社会问题越来越聚焦。论坛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的文化资源,旨在表达国际道教界在化解当今世界人类生存和发展问题方面的愿望和努力。作为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连续成功举办的国际道教论坛已经成为海内外道教界进行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老智慧的现代价值和时代意义。
 
记者: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应该是本届论坛的亮点之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期愿?组建过程中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凤林: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道教已在东南亚以及欧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但是,目前尚无一个得到各国道教徒广泛认可和参与的世界性道教组织,也没有适当的途径团结和联系全世界道教徒。

我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道教人士多次建议,希望中国道教协会发起成立世界性的道教组织。他们表示,道教的根在大陆,祖庭在大陆,由中国道教协会发起成立世界性的道教组织是最恰当、最顺理成章的。2011年10月下旬,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墨西哥、新加坡等8国道教界的代表也向我会提出,希望我会牵头成立一个国际性的道教组织,以团结和联络全世界的道教徒开展道教文化交流。可以说,弘扬中国道教文化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在世界文化交流中充分发挥道教文化的作用,是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的初衷。

从2015年底开始,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多次到中国道教协会就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一事进行调研。双方就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的工作日程安排进行了协商,提出了在2017年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上宣布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的构想。之后,中国道教协会对《世界道教联合会筹委会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审议,向港澳台道教界代表征求了修改意见。经多次修改,细化了《实施方案》的内容。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会陆续向筹委会成员单位发函,请各成员单位确定一位专门联系人,现在已建立了畅通地联系渠道。
 
记者:湖北为什么要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

刘仲初: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湖北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现实需要。湖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以“东禅西道”为主的宗教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正在努力实现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承办目前我国道教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对于提高湖北文化软实力、加快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二,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湖北推动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武当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胜地,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在湖北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发展“一江两山”战略格局中都具有重要地位。在武当山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能够有力促进和带动武当山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创造宝贵机遇。

第三,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展现湖北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丰硕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对我省宗教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能够充分展示湖北宗教工作形象,促进宗教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第四,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提高湖北对外开放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吸引大量的人流、信息流等在湖北、在十堰汇聚。海内外道教界、学术界、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武当,切身感受灵秀湖北、大美十堰、玄岳武当的神奇风采,将创造巨大的宣传效应,全面提升我省和十堰、武当山的知名度、影响力,并将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文化财富。
记者:蒋副会长好,您发布词中提到春节前夕两办颁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高度重视和具体践行。特别想具体请教下您,国际道教论坛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有哪些方面的自身优势和现实意义?

蒋坚永:两办颁发的《意见》,标志着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正在通过全国性系统文化工程全面复兴与创新,推动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大踏步地向前进行,大大增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意见》明确规定,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并执行《意见》精神,一如既往运用好自身的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我会与中国道教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道教论坛已经成为全世界道教徒对话、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通过论坛平台开展宗教对话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显柔性,传播内容和载体更易于被广大民众接受,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举办国际道教论坛,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和现实意义。一是有助于凝聚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力量,有助于我们主动设置议程、加强理念传播,有利于中国道教界向世界讲述中国道教故事、传播好中国道教声音,无疑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弘扬提供有力依托。二是有助于倡导道教界发挥道教的正能量,把古老道教思想和新时代新实践结合起来,实现道教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利于挖掘吸收道教文化中适应当今社会和时代的思想资源,有利于积极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价值理念,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纽带,有利于增进两岸四地及全球华人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三是有助于为激活中华文明的生命力探索新的生长点,有利于重新树立民众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提升全社会的文化自觉、推动中国道教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有利于促进世界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之间的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自己的优势作用,为促进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记者:请介绍一下本届论坛的电视论坛与前几届有什么不同?

张凤林:在第二届和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中,我们进行了电视论坛的初步尝试,反响良好,有的节目还在央视等媒体多次播出。因此,在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策划筹备初期,我们便计划在前两届的基础和经验之上再推出几场电视论坛。经过多次讨论,包括召集宗教界、学术界、媒体座谈,我们最终确定了本次电视论坛版块的基本结构和内容,目前细化方案已完成,邀请嘉宾工作也在进行中,正在联系拍摄单位以及细化话题。
本次论坛安排了三场电视论坛,其中一场是英文论坛。中外嘉宾将用英语来讨论道教智慧对化解生态危机、贪欲丛生、冲突争斗等问题的启示。本场英文电视论坛计划在北京提前录制完成,在论坛举办期间播出。另两场中文论坛,分别探讨中国儒道互补传统的当代意义和太极神韵的无穷魅力。

记者:这次在湖北举办的世界道教论坛,对湖北道教文化发展将起到哪些作用?

刘仲初:道教是植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土壤上的宗教。道教文化思想长期影响和渗入我国文化思想各个领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在道教文化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我国道教文化资源富集的地区之一。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北举办,必将在湖北道教文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认为它对促进湖北道教文化发展至少起到四个方面的巨大作用:

一是有利于湖北道教文化吸纳论坛宝贵成果,进一步丰富湖北道教文化的内涵。

二是有利于加强湖北道教文化的对外交流,提高湖北道教文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提升湖北道教文化和武当道教名山的国际影响力。

三是有利于更加深刻地理解道教思想精髓,增强弘扬优秀道教文化的思想和文化自觉,从而进一步促进湖北道教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发展,并为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提供宝贵的精神营养。

四是有利于推进全省道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回应社会需求,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途径。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3月21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宣布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承办以“道通天地,德贯古今”为主题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17年5月10日至1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举办。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联络处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发布了论坛的相关信息。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肖虹主持新闻发布会。

蒋坚永回顾了三届国际道教论坛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宗旨、主题、目标以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在支持与推动弘扬道教文化和中国对外交流方面所作的努力等情况。蒋坚永表示,
论坛以“道通天地,德贯古今”为主题,旨在阐发古老道教思想的当代功用和发展愿景,加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纽带,为促进世界宗教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自己的优势作用。蒋坚永指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举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继续对弘扬道教优秀文化,对增进海内外道教界的道谊,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助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产生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蒋坚永强调,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举办既是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现代化、全球化转化与重塑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中华民族思想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呈现,具有深远的象征意义。  

张凤林介绍了论坛的总体筹备进展情况。张凤林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张凤林介绍了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亮点:五场紧扣道教自身发展建设与对外合作交流的主题分论坛,三场充满精彩跨界交流的电视论坛:“天下有道”英文论坛、“儒道两行·文化自信”中文论坛和探讨太极神韵无穷魅力的专场论坛,两场紧扣时代与社会热点的新媒体论坛:“大道无疆——互联网时代的道教文化传播”、“上德若谷——道教为人处世的价值理念”,以及一系列异彩纷呈的道教音乐汇演、群众太极拳表演、武当庙会、祈福法会、道医义诊、书画文物展览等道教文化艺术展览和相关活动。张凤林表示,本届论坛举办地为道教圣地武当山,集中突出太极和道医养生等道教文化特色。同时,论坛期间中国道教协会将宣布发起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积极为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做出道教应有的贡献。  

刘仲初介绍了承办地湖北十堰武当山的历史文化背景、当地道教资源及举办论坛的特殊区位优势等,从承办方角度介绍了论坛的组织和筹划情况。刘仲初表示,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承办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论坛坚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隆重殊胜、务实节俭”的原则,努力在全面支持上聚合力、升华主题内涵上下功夫、丰富内容形式上求创新、提升服务质量上出实招,力争把论坛活动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盛会。  
发布会上,三位发布人还就中国政府在促进道教文化交流中的主动作用、本届论坛的亮点特色、湖北承办论坛的意义等记者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联络处主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
 
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闭幕式音乐演出筹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3月18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闭幕式音乐演出筹备工作会议在中国道教协会召开。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中国道教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凤林道长、综合协调组组长张建明、开闭幕式组组长孙常德道长、联络组组长冯鹤和宣传组组长郑琢,上海音乐学院刘红教授,武汉音乐学院胡军教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红教授和胡军教授先详细介绍了备选节目。大家就正式参演节目的主要框架、具体内容、场地设置、时长安排等编排细节展开认真热烈的讨论,最终选定了6个节目,时长约半小时。闭幕式演出团队以武汉音乐学院为主体,地方道教组织协助参演,在体现道教音乐文化的氛围的同时,突出武当道教文化。

会议决定,闭幕式道教音乐演出由刘红和胡军两位教授具体负责编排统筹,于4月上旬在武汉审查整台节目。
湖北省领导调研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

2017年2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深入武当山特区,调研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于绍良先后深入玉虚宫、玉虚街、太和大道、太极剧场、剑河生态治理现场,实地查看论坛场馆及有关配套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十堰市和武当山特区关于论坛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于绍良对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蒋超良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办好论坛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牢固树立“细节决定精彩,安全决定成败”的理念,进一步梳理筹备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把办好论坛作为展示十堰担当、十堰作为、十堰形象的平台。要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找准工作突破口,发扬“钉钉子”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履行好主体职责,全力以赴把论坛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盛会。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等陪同调研。
(来源:十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第三次筹备工作对接会召开

2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第三次筹备工作对接会在武当山经济特区众晶太极湖国际酒店召开。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等出席会议。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等市领导出席对接会。对接会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主持。

会上,张凤林道长和张维国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介绍了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论坛的整体流程,开闭幕式方案,分论坛、电视论坛和新媒体论坛等主体议程的执行方案,以及论坛的配套活动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蒋坚永代表主办方之一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对有关各方为筹办论坛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国际道教论坛是国际性道教文化交流盛会,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高度重视,省直相关部门、十堰市及武当山特区管委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精心筹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办好论坛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距论坛开幕只有70多天,时间非常紧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蒋坚永就筹备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确保论坛“安全”举办。二是要精心策划,突出道教文化和湖北特色,使论坛成为一场宗教和文化盛会。三是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四是要发挥好中国道教协会和十堰市这两个主体的作用。作为筹备工作最重要的两个主体,只有发挥好他们的作用,论坛筹备工作才能圆满完成。

蒋坚永表示,国家宗教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协调、督办,为顺利推进筹备工作提供保障。

李光富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和武当山道教协会,对有关各方在论坛筹备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不仅是道教界的一件大事,更是社会各界都关心、关注的一件盛事。中国道教协会作为主办方之一感到责任重大,将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当成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经常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发动全国道教界的力量,邀请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积极筹措经费,全方位开展工作,力争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今后,中国道教协会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做好统筹对接、嘉宾代表的邀请、主体议程方案的细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柳望春表示,举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是省民宗委今年头等大事,省民宗委高度重视,将根据每次对接会形成的成果,认真梳理,按照方案完善任务清单,逐个销号,保证高标准、高效率落实。
  
张维国表示,将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备,抢日争时,加强联系汇报,抓住各个关键环节,按照预定方案,履行好承办方责任,紧紧围绕国家宗教事务局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关于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需要把握的原则、任务、效果,全力以赴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把这届论坛办成高质量、高水准的盛会,办成全方位展示和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展示中华文化自信、体现绿色生态成效的盛会,确保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陈新武表示,将进一步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确保把这次论坛办成一次安全的、绿色的、文化的、政策的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本次论坛的会场、宾馆、宗教活动场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基本确定了论坛各项活动的举办场地和时间。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

与会人员介绍论坛各项活动策划方案

考察活动现场
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向国家宗教局汇报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

2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率队到国家宗教局汇报全省宗教工作和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蒋坚永等会见于绍良一行并座谈。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副主任熊华启,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吴先锋等参加座谈会。

于绍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湖北省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情况,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的工作情况,着重汇报了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情况。

王作安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湖北创造了许多在全国有影响的宗教工作经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后,省委、省政府和省民宗委采取一系列步骤和措施推动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宗教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湖北省、十堰市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承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十堰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论坛的高度重视,国家宗教局对办好本届论坛充满信心。

王作安指出,办好道教论坛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地方对外开放形象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举办期间,将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这将是迄今为止我国成立的唯一国际性宗教组织,办好此届论坛活动,具有更为不同的重大意义,一定要把此次活动办得更好更出色。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做好宗教工作,抓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要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维护和谐稳定放在工作的首位。

王作安强调,目前距论坛开幕时间已经很紧,各相关方面要抓紧时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建立更加流畅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要高度重视安保工作。三是要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要把办好开幕式放在重中之重,开幕式要体现时代精神、道教元素、湖北特色、武当神韵。四是要抓好督办检查。要排出时间表,实行倒计时,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的指导督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节俭办会要求,不搞铺张浪费。

王作安还就湖北省、十堰市及武当山特区提出的工作请求作了明确答复。
(来源: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
湖北十堰市举行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讨论会

 


2017年2月16日,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洞天福地与生态环保”分论坛、“太极神韵”电视论坛策划实施方案。

沈学强要求,要压实责任,尽快修改完善方案,把方案落地、落细、落实。两个分论坛要策划好“选题”,突出地域特色、时代特征、武当山品牌,深度挖掘太极与道教、武当山与太极等方面的关系,充分展示武当山的智慧、特色、魅力。“选人”上,要选名人、高人、大师,力争将本届论坛办成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国际道教文化盛宴。“选文”上,要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求进行创作,将崇尚自然、保护生态的和谐理念与现代环境保护要求结合起来。“选场”上,要突出武当山特色,体现武当山元素。
(来源:十堰市政府网站)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2月7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十堰调研时就办好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对承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进行动员部署。论坛湖北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

于绍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蒋超良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办好论坛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把论坛办实、办好、办出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历届举办国际道教论坛的成功经验,并加以提升,用国际化标准衡量和检验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精心、精致、精当,充分展示荆楚文化和湖北气象,把论坛办得好于往届、优于预期。要倒排工期,优化方案,加快推进。要广造舆论声势,抓好环境整治,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
于绍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切实抓好工作对接,认真抓好工作协调督办,形成共同办好论坛的工作合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确保节俭办会、廉洁办会。
国际道教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道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道教文化活动,是目前我国道教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于2017年5月10日至12日在我省十堰市武当山举行,由十堰市具体承办。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网站)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