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道教协会组团赴台进行道教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11:18:41    阅读次数:1521


 2月24日至28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等一行5人赴台湾参加了一系列道教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台湾玄天上帝研究会、中国道教协会道教文化研究所、江苏昆山天德宫联合主办,主要议题为道教教育及人才培训、弘扬孝道文化以及探讨海峡两岸道教界合作编纂《中华续道藏》的可能性。活动分北、中、南三区,分别在台北指南宫、彰化员林衡文宫、高雄东照山关帝庙举行。李光富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有关弘扬孝道文化的主旨演讲。张凤林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题为“加强道教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的演讲,并向与会者通报了《中华续道藏》的编纂方案和进展情况。来自台湾道教界、学术界及出版界的代表欢聚一堂,满怀热情地围绕相关主题发表各自的观点,整个活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

在台期间,李光富会长一行还参访了台北松山慈惠堂、高雄道德院、八里真庆宫、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等道教宫庙和团体。

(供稿:中国道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