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留些柿子给喜鹊


来源:玄门道语杂志第13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6 22:43:57    阅读次数:1117


在一个小山村里,每到冬天,村民们都会把树上的柿子摘下来,一个不

留。有一年冬天,天特别冷,下了很大的雪,几百只找不到食物的喜鹊一夜

之间都被冻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树重新吐绿发芽,开花结果了。但就在这时,一种不知名的毛虫突然泛滥成灾。柿子刚刚长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虫吃光了。那年秋天,这些果园没有收获到一个柿子。

    直到这时,人们才想起了那些喜鹊,如果有喜鹊在,就不会发生虫灾了。从那以后,每年秋天收获柿子时,人们都会留下一些柿子,做为喜鹊过冬的食物。

    留在树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鹊到这里度过冬天,喜鹊仿佛也会感恩,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这一年柿子的丰收。

    在收获的季节里,别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树上,这些留下的果实往往就是给自己留下了生机与希望。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