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学影院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学影院 


修复纯阳上宫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京举行


来源:道教之音     作者:向伟     发布时间:2015-01-19 00:36:23    阅读次数:1575




修复纯阳上宫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京举行

道教之音北京讯    12月28日上午10:00,由北京市道教协会主办的“修复纯阳上宮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北京海淀区“西顶庙”成功举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孔理元道长,北京宗教局原副局长季文渊,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马玉祥,北京市道教协会姜涛秘书长,海淀区民宗办主任田桂茹,山西省道协秘书长安宝忠等出席了此次拍卖会。

修复纯阳上宫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京举行

本场拍卖会首先进行了黄信阳道长书法作品邮票发行活动,邮票是由黄信阳道长精心创作的30幅书法作品制作而成。黄信阳道长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赠送了邮票并签名留念。之后作品拍卖开始,拍卖品为30幅黄信阳道长邮票中收录的书法作品和3幅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捐赠的书法作品。本次拍卖共筹集善款两百余万元。全部款项用于山西省芮城九峰山纯阳上宫的修复工作。

修复纯阳上宫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京举行

修复纯阳上宫黄信阳邮票发行暨书法作品专场拍卖会在京举行

纯阳上宫是为纪念吕洞宾,元代朝廷敕令在九峰山建成。与北京白云观、陕西户县重阳宫并为全真教三大祖庭。道教祖师、八仙之一吕祖洞宾,道号纯阳子,公元798年出生于芮城县永乐镇招贤里水竹墟,唐末著名的道学家、养生学家、书法家和丹经诗人。出身名门,少习儒学,后弃官于中条山之九峰潜心修炼,得道成仙。为纪念吕洞宾,元代朝廷敕令历时百余年在九峰山和其故居建成大纯阳万寿宫上下宫。下宫即今永乐宫。是我国现存最早、最大和保存最完整的道教宫观,与北京白云观、陕西重阳宫并为全真教三大祖庭,并以其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精美绝伦的壁画艺术和气势恢宏的宫廷建筑享誉华夏、名扬四海。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上宫1942年被侵华日军拆毁。2006年两岸三地纪念吕祖诞辰1208年芮城活动期间,由台北指南宫高忠信董事长倡导,两岸三地道教界就修复芮城纯阳上宫、建造吕祖故里道教圣城达成了共识。决定由中国道教协会牵头,两岸三地道教界及芮城县组建山西芮城纯阳上宫修复委员会负责,海内外道教界共同出资修复九峰山纯阳上宫。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