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發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發布 


《道医集成》编纂工作会议在中国道教协会召开


来源:道教之音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2-17 11:55:59    阅读次数:1155


 

《道医集成》编纂工作会议现场

 2015118日,《道医集成》编纂工作会议在中国道教协会召开。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副秘书长王炳旸道长,中医古籍整理专家、华夏出版社原社长高文柱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文献研究所所长王振国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原所长王旭东教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王国辰先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温长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文献研究所刘鹏副教授,《道医集成》责任编辑张永泰先生出席会议,中国道协道教文化研究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黄信阳副会长主持。

 会长李光富道长在会上致辞。他指出,《道医集成》的编纂能够为研究道教医学思想提供丰富的文献,为传承发展道教医学、整理挖掘传统医药宝库提供历史资源,为中国道教学院开设道医课程、编纂道医教材提供参考文献,为在全国道教界培养道医人才奠定基础。他强调,建设一支道教医疗队伍,既是当代医疗体系的有益补充,也是道教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他表示,换届以后,协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道教文化建设,对几个大的项目都在抓紧落实,稳步推进。

 会上,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宣布了项目的组织架构,包括主编、执行主编、总策划、副主编、监修委员会、编委、出版委员会等。

 与会专家介绍了项目的缘起和主要设想,整理点校工作进度以及出版、联络、协调等方面的具体事宜。

 李光富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给高文柱、王振国、王旭东、王国辰、温长路、刘鹏等专家颁发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编委聘书。

 《道医集成》是由中国道教协会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拟收书800种,约3000万字,是对历史上道教医学文献的一次集中系统梳理,旨在全面整理不同历史时期的道教医学文献,为研究、应用道教医学和培养道医人才奠定基础,对于传承发展道教医学思想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