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法术 


引力波打开一个另一个世界 超能力还会远吗


来源:腾讯道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3-01 15:20:58    阅读次数:1006


 [导读]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电磁波望远镜是人类的眼睛,看到这五彩缤纷的宇宙奇异瑰丽的美景;引力波探测器则是人类的耳朵,人类以前就像是聋子,现在终于可以聆听宇宙的呢喃。

引力波与第六感

用一句话来概括引力波,那就是:物质运动变化时引发的时空弯曲。 引力波也称重力波,引力波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以光速传播的时空波动,是时空曲率的扰动以行进波的形式向外传递的一种方式。如同电荷被加速时会发出电磁辐射,同样有质量的物体被加速时就会发出引力辐射,这是广义相对论的一项重要预言。

 

引力波打开一个另一个世界 超能力还会远吗

 

“在《星际穿越》和《三体》中,都不约而同地将引力波选为了未来科技发达的人类的通讯手段,这也许只能是美好的幻想,但对于天文研究而言,引力波的确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

“我们在找另一种光,一旦找到,意味着人类从此有了第六感,就像有了超能力,用一双天眼饱览神秘宇宙中无尽的奥妙。现在,我们,找到了!” ——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博士生,明镜。

还有的学者说:发现它意味着人类有了第六感,也就是通俗所说的“神通”。

第六感是标准名称“超感官知觉”(英文简称ESP)的俗称,又称“心觉”,此能力能透过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讯息,能预知将要发生的事情,与当事人之前的经验累积所得的推断无关。由于感官的定义很模糊,故“超感官”的定义也很模糊,可通常认为“超感官”是指现今科学还不熟悉的讯息,这些能力与现代研究的神通有相应之处。
   
    一位将物理学与道学联系起来的科学家是钱学森,1980年 6月4日,钱学森访问了《自然杂志》。在谈话中,他首次提出了“人体科学”这个概念。在一篇文章中钱学森断言:气功、中医理论和人体特异功能,不是神秘的,而是同现代科学技术最前沿的发展密切相关的,因而它们本身就是科学技术的重大研究课题。

 

引力波打开一个另一个世界 超能力还会远吗

 

道家认识自然的方法

大道源于自然,与之最为密切的自然是自然科学。道家有一套完整和系统的认识自然的方法,现代可以称之为内求法。普通的人,在经过道家的科学而系统的方法进行了训练之后,他的感知能力以及思维能力将会得到本质的提高,认识世界的角度也将发生根本的变化。

现代人往往惊叹于中国古人惊人的科学,比如天文学,数学,建筑学,医学,这个是令爱因斯坦也费解的问题。他说中国没有诞生类似古代希腊一般的逻辑学,但是中国古人对于宇宙和世界怎么会产生那么深刻的认识?古代中国人所使用的认知工具,就是自己的身体。以自己的身体为实验室,进行实践和总结,就是内求法。

当然,这些方法经过封建王朝的多次刻意地毁坏以及外国列强抢掠之后,其精华已经长期退隐民间,仅仅以师徒传承的方式流传下来。有的甚至不做笔录,只流于师徒口传心授。这也是导致如今很多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普遍没有信心的原因。

内求法经过了几千年的压抑之后,现在时机终于成熟,而且一旦为社会各界人士广为利用,将打开一个人们想都想不到的世界的大门。

人真的能拥有超能力吗?

 

引力波打开一个另一个世界 超能力还会远吗

 

1过目不忘

毫无疑问古代出现了大量过目不忘的人。古代读书人有半日静修,半日应厅堂的习惯,这对于培养过目不忘的能力是很重要的。过目不忘,其实是来自于右脑的功能。经过传统的方法的开发,人可以将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全部以图像的方式再现出来。包括读过的书。我曾经梦见过自己读西游记的情景,我自己对于西游记是不记得的,但是梦中的那部完整的西游记从哪里来?我想是因为西游记全书已经被我过目不忘地扫描存到右脑里面去了,我是在读自己右脑里边的书。

那么,道家的修行方法,就是要把这种被动的扫描式记忆,变成可以主动运用的能力。现代很多记忆高手都具有这种能力,他们已经不再用的是普通的回忆了,而是直接将当时看到的情景图像在脑中再现出来,自己直接看着这个图像读出来即可。其实这也正是记忆的奥秘。普通人的记忆,也是来自于右脑的扫描功能,只是因为能量不足,费很大的力也只能回忆起部分片段。所以,记忆最大的问题不在记,因为只要看过一遍,右脑已经记住了。关键问题在于忆,在于主动提取脑中的信息。

2后天镜

当修行出来的内气激活了被钙化的松果体(古称泥丸)时,天目就被打开了。天目穴的功能就是将从外界接受到的信息转化为图像,投射到脑后部。这叫做后天镜。运用天目穴,可以进行透视,遥视,预测,回溯,等等功能。天目穴中发出的能量可以穿透阻碍之物,直视事物的本质。当然后天镜不仅仅可以呈现外界的的信号产生的图像,还可以呈现自己脑中加工出来的信号,即灵感。

比如思考一个问题,然后展开冥想,不久自己的灵感就会呈现出图像。这个运用在发明之上,那真是如虎添翼了。将自己要发明的东西的机构完整的再现出来,然后再按照这个东西去进行设计。当然古人对于这个能力的运用,主要集中在兵法,医术,预测等方面,很少用去发明新机械。因为古代人视机械发明为奇淫巧技。

3神交古人

这个是古修行人常经历的另一种灵感状态。当修行到一定层次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或者梦见古代的真人现出身形来指点自己。是不是真的古人来了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我们可以让他们形成我们可以看到或者梦到的图像来与我们对话,并且对我们进行指点。这个方法对于了解古人的思想,传承古人的知识是相当有好处的。

4与万物沟通

古代道家认为万物有灵。在道家的修行状态下,可以达到与万物沟通的境界。实质就是人与物发生了信息交换之后将这个信息解读出来的能力。根据现代科学,这个信息交换无时不刻不在发生。那么,能够将这个功能开发出来,人的认识世界的工具将大大增加。它的发展将令人直接与百兽对话,与植物聊天,和矿物一起开会,甚至可以与大地交流。那么,人就可以充分利用各种动物植物的特异功能,人的五官也因为和他们的交流而达到了无限扩展的境地。

5性体出游

性体分为元神,阴神,阳神等等多种。无论是哪种神,他们都具有穿透万物,水火不干的能力。用这些性体出游去认识人们现阶段没有认识的食物,得到的知识真是太丰富了。认识地心的秘密?登录月球?看看太阳内部的奥秘?它就是你的化身,你想到什么地方,它几乎都可以为你办到。

我简单的介绍了以上几种道家认识世界的方式,其中还有一些更为丰富的方法,需要大家去细心探索。可以预测的是,道家学术的发扬光大将会引发第三次科学技术革命,为人类的知识产生超级大爆炸,甚或知识大统一的梦想不久就会实现。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