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法术 


急急如律令是什么意思?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4 11:41:14    阅读次数:1057


 说法一:本是汉代公文用语,后来道士或巫师亦用于符咒的末尾。如同法律命令,必须立即遵照执行。

说法二:急急如律令就是“赶紧按我的命令行事”的意思,后来看到张岱<<夜航船>>里说:“律令,雷边捷鬼,行最疾。”才知道,原来律令是一种小鬼,归雷神管,跑动最快。急急如律令的意思是说,接到我命令的各个神,都要向这位小鬼同志学习,跑快一点。

说法三:律令“是周穆王时的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人的特点就是跑的快,他死后边成雷部的神.据说西北有一种神兽,
形状如马,足不着地,其行如风.就是这位律令变化而来.“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的意思不是叫太上老君快来听你的命令,太上是最高的神,谁能命令他!“急急如律令“应当是像律令般的快速,用律令的书店来形容老君反应快速的程度.正确的理解是“太上老君啊,你赶快来帮助我吧!你要象律令那样行动快速“这是信徒求助的话,表现求助的迫切,希望之真诚.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