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少吃这7种食物 避免胃食道逆流者火烧心、反胃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9 08:59:43    阅读次数:898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众常常深受胃食道逆流所扰,罹病率更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主要是长期下来不良的饮食习惯累积而成,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爱吃高油、高盐、高糖、高热量的食物,让食道括约肌松弛,导致胃酸容易从胃部跑到食道。长期有胃食道逆流的人,可尽量少吃以下7种食物,可缓解不适症状。

   1. 柑橘类、西红柿等酸性水果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显示,西红柿和柑橘类水果虽然富含营养,但对于胃食道逆流患者来说,酸性过高会刺激胃产生更多胃酸,导致火烧心。因此,如要避免胃酸逆流过多,柳橙、橘子、柠檬、柚子、菠萝和西红柿等酸性水果。

    2. 巧克力、甜食

    研究显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易使下食道括约肌放松,增加胃酸逆流的状况。

    3. 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含有果糖,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就算没有胃食道逆流病史的人,每天也不宜喝超过350c.c.的碳酸饮料。

4. 薄荷

举凡薄荷糖、薄荷茶甚至是薄荷口香糖,都会让食道括约肌放松,增加产生泛酸的机率。

   5. 咖啡、含咖啡因饮料

咖啡和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容易刺激胃分泌过多胃酸,导致泛酸产生。

6. 辛辣、油炸食物

刺激性和高脂肪的油炸食物,让食物消化变慢,延缓胃的排空,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

7. 大蒜、洋葱

美国消化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刊载,研究指出洋葱会增加心口灼热和胃食道逆流。

长期胃食道逆流者建议可至医院进行胃镜和食道镜检查,症状共分 A、B、C、D 四级,A级属于轻微,D级为最严重。一旦发现自己罹患胃食道逆流,先从饮食习惯开始改变,少吃这7种食物吧!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