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發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發布 


中国道教协会第八届玄门讲经活动已确定主讲和抄写的经典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0 22:53:45    阅读次数:1410


        近日,中国道教协会将《关圣帝君觉世宝训》确定为第八届玄门讲经主讲和抄写的经典。按照以往惯例,今年的玄门讲经活动将倡议道教界同抄《关圣帝君觉世宝训》,向全国道长、道教居士征集用毛笔小楷抄写的这部经典。(宣纸一般以4尺为宜,不需装裱)。入选作品将结集出版,并在本届玄门讲经活动期间举办“抄经作品展”。其中,获三等奖以上的作者将受邀参加本次讲经活动。

 《关圣帝君觉世宝训》又称《关圣帝君觉世篇》,简称《觉世真经》,是关帝降笔训示之语,全文657字(含篇目)。经文要旨是使世人醒悟,俾知改过迁善。自18世纪以后,《觉世真经》与《感应篇》、《阴骘文》三部经书结集,以“三圣经”之名刊行,在教内广为传播。本次选定的讲、抄经版本来自1995年巴蜀书社出版的《藏外道书》(第四册,第120页)。

    据悉,本次抄经活动的收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作品可通过省、自治区、直辖市道教协会或自行邮寄至中国道教协会。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便门外白云观西侧中国道教协会教务部。

 

《关圣帝君觉世宝训》全文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