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养生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道家养生 


武当山教师参与“步步夺金”掀起走路健身热


来源:武当山特区东风精铸学校    作者:张根富    发布时间:2016-03-26 10:55:39    阅读次数:1351


  “昨天走了12030步,赚了0.8元!”3月15日早晨,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的赵老师兴奋地说。最近,该校教师掀起一股走路健身热潮。原因在于,大多数教师业余参与微信“步步夺金”。

    有关调查数据表明,7成教师处于亚健康状态,高强度的工作给教师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以致出现慢性咽喉炎、静脉曲张、颈椎和腰椎疾病以及心理疾病等多种教师职业病。每天走路使用微信“步步夺金”,不仅能赚钱,还能看到每天走路的步数、距离、消耗的卡路里和脂肪,无形中会激励教师多运动,保持健康状态。

    为了赶超同事的数据,一部分教师每天坚持步行上下班,晚饭后还会去散步。武当山东风精铸学校吴老师说:“近期感觉身体素质好多了,体重也有所减轻。看到自己走路又健身又‘赚钱’,心里挺有成就感。”

    走路健身体现了健康科学的理念。教师们表示,将通过走路健身的方式,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