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發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發布 


北京药王庙4月3日举行清明超度法会


来源:道教文化推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2 01:31:22    阅读次数:2219


 清明时节雨纷纷,悼念故人的时节。北京药王庙将在清明将举行一场超度道场。

缘起北京市平谷药王庙,为弘扬道教,解善众之苦,应广大善信所请特 2016年4月3日 即(农历二月二十六日)礼请全真高功法师,常高禄道长等众位道长在北京市平谷药王庙筑坛演道,为各位善信依科开坛做超度、消灾转运道场,望十方善信相互转告同来参加,同沐圣光、同沾法喜、同享功德!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清明时节超度亡灵,消灾转运法事代表就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让你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身体健康、财源广进、诸事随愿,望各位善信居士纷纷传阅。

路途较远,外地,条件不具备到场的善信,提供所需材料,由法师填写上表疏文,无需到场,法事效果一样!如有需要义工会将您的表文及升表拍照反馈。

 

北京药王庙4月3日举行清明超度法会

 

北京药王庙(资料图:图源网络)

超度对象

亡过父母 即去世的父母。道家重视孝道,给亡过父母做超度,一是缅怀父母养育深恩,二是让父母亡魂奉旨超昇,不受地狱之苦。

本因门中先远三代宗亲 泛指自己姓氏支下一切亡过。超度本因门中先远三代宗亲,可使家族繁盛,不受累世灾迍之苦。

冤亲债主 是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怨、亲、情等因缘以及形成了这四种关系的众生。

堕胎婴灵 也称为血灵子、水圣子。婴灵非人、非神、非鬼,是停留在阴阳界的胎儿或婴儿的亡灵,怨力极大,到其本身阳寿尽后,才能正式列入鬼魂,可以轮回。超度堕胎婴灵,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早尽阳寿,列入鬼魂,以使母体脱离噬咬之苦。

本境界内一切无祀孤魂滞魄 即死后无家可归、没有地方可去的无主游魂。其中一部分是无主无依,没有后人祭祀的,一部分是死后没有好好安葬,或潦草掩埋,或因坟墓动迁而不得法,以至于亡魂流落在荒郊野外的。此项超度为各宫观大型超度法会中必不可缺的,社会信众也可为它们祈恩升度,功德无量。

在做超度法会随表的时候,应尽到一事一表,不能混杂。

做超度道场,能获解冤释结,消灾转运,吉祥如意,贵人扶持,工作顺利,事业兴旺,婚姻圆满,家道兴隆。

 

北京药王庙4月3日举行清明超度法会

 

道教超度法会(资料图:图源网络)

何为超度?为什么要超度?

在道教而言,超度就是通过法师自己内在的内练,连接祖师或者道教神仙,把还沉沦在阴间的亡魂或者还滞留在人间的亡魂救拔出来,然后通过神仙接引,希望亡魂早日登东方青华极乐世。道教超度一般供奉的主神为太乙救苦天尊。

超度道场是为去世的亲人所做的追思度亡道场。道教认为万物皆禀“阴阳二气”而生,一旦阴阳气衰,人则气散神衰而亡。人亡阳神上升阴魄滞地,魂飞魄散,各不相依,若有所滞,则魂被锁入丰都地狱,魄化为骷髅,沦于昏暗之中。于是设坛建醮,追摄亡灵,使已散之气得以凝聚,永离丰都地狱之苦,同时寄托阳眷哀思之情和孝敬之心。

参加道场注意事项

1、参加法事前:参加法事的前一晚尽可能不食荤、酒,需沐浴,穿着洁净衣服;参加法事当天也可带些贡品供奉。

2、参加法事时:

(1)请将手机关闭。

(2)要自觉保持法事坛场的清静,不要大声喧哗、拥挤。

(3)平心静气,不要考虑与法事道场无关的事情。

(4)如身体情况允许,随同主法高功跪拜,内心虔诚祷祝、祈福。

道场法会具体时间、地点

1、时间:公历2016年4月3日(农历二月二十六)其他时间信众也可预订个人专场。

2、地点: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滑子村药王庙。行车自驾:京平高速_夏各庄出金海湖方向。坐车:东直门坐852平谷车站下转平29路教工休养院下车或打车至药王庙。路途较远,外地,条件不具备到场的善信,提供所需材料,由法师填写上表疏文,无需到场,法事效果一样!

需要提供资料:亡者姓名、性别、住址,斋主姓名与亡者关系。超度婴灵者提供婴灵父母亲姓名,住址。

报名费用:药王庙丙申岁清明大型超度法会随表功德为人民币200元/一表。如需要上主表、副表的信众也可以联系我们。

诸位善信大德如需个人主斋祈福或超度道场请联系道长订制。

现将相关知识及参加法事所需提供信息附录于后,请善信做以了解并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

报名联系: 联系微信changgaolu 預订电话18601048582常道长。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