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一行赴陕西省道协及八仙宫调研


来源:中国道教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4 11:54:37    阅读次数:1892


 3月6日,陕西省政府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省宗教局局长张宁岗、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晓建、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处长张军林、省宗教局办公室主任周荣乐等一行来到陕西省道教协会进行工作调研,并与陕西道协负责人座谈。陕西省道协会长胡诚林道长,副会长刘世天道长、贺信萍道长,秘书长冯祥民,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建华等参与座谈。

胡诚林会长代表省道协表示感谢,并对陕西道教历史情况、陕西省道协基本情况暨主要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

 魏副省长对陕西道协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道教是本土宗教,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团体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建设,注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发挥道教教职人员作用,发挥集体的作用,研究和解决问题,引导信众参与、支持和服务国家建设;要多渠道、多形式综合培养人才,加快陕西道学院建设;要挖掘道教文化资源,研究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要继续发扬道教济世利人优良传统,开展公益活动,用道教的善举帮助人、教育人、感化人。魏省长表示,对座谈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省里将进一步了解情况,依据有关法规政策,尽力解决问题。

在十方丛林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陪同魏副省长一行参观了灵官殿、八仙殿、斗姥殿、吕祖殿等殿堂建筑、视察了道德书屋及办公接待等服务机构,并简要介绍了八仙宫的历史传承、发展现状和八仙文化。双方还就八仙宫的发展以及八仙宫的修建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魏副省长等一行对八仙宫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八仙宫历史悠久,八仙故事深入人心,在民间有很大的影响,面对新的时代,希望八仙宫继续广泛宣传道教积极的教义思想,弘扬实践道教济世利人的精神、关爱社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的整体和谐做出积极的努力。
(来源:陕西省道协)
 



 
新闻推荐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
第六期台湾道教宫观负责人研习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
如何理解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
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写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9
台湾祭孔引发的随想
第四届世界宗教热点研究论坛召
佛教自然观与佛教中国化
全国政协民宗委举办第二期少数
中国佛教协会负责人就“佛媛”
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 —西藏自
努力提升宗教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哲学与科学相互促进
创新发展中国哲学话语
 
Copyright © 2014 by www.zhongd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54068号-2